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李宏利同志 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8-10-18 16:21
李宏利,女,汉族,44岁,中共党员,199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挂甲寺派出所指挥调度室民警,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5次,被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十佳巾帼服务标兵。
  从警24年来,李宏利先后在基层派出所担任过户籍内勤、资料文书内勤和值班接待民警,凭借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女性独有的细致与温暖串联起一个个家长里短却又温情满满的故事,以高尚真诚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战友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派出所内勤工作点多面广、事务繁杂,面对诸多“琐碎小事”,她始终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各类材料上报、数据汇总、警情研判分析准确无误,各项工作井井有条,一心一意当好所里的“总管家”。派出所前台更是公安机关的“脸面”,只要她在前台值班,总是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女性特有的亲和力,热情服务,耐心倾听办事群众的问题和求助,将老百姓当作家人,竭尽全力为群众服务。2017年10月,一名群众因户籍中去世亲属证明缺失,无法办理房屋过户,前来派出所求助。李宏利耐心帮其联系亲属原工作单位查询有关资料,逐一翻阅派出所30多年来所有户籍底档和户口迁移、注销证明,终于帮助查询到其爷爷奶奶于六七十年代去世销户的相关信息,及时为其出具了相关证明。20余年间,李宏利通过这样一件件春风化雨的小事,在群众心里播下警民和谐的种子,她先后接待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办理户籍身份证档案查询3千余人次,无一差错,群众满意,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宏利大姐”。

  2018年3月,公安河西分局挂甲寺派出所“新时代女警志愿先锋服务队”正式成立,李宏利被推荐担任首任队长。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带领服务队14名女警立足辖区、扎根社区、融入百姓,积极开展爱心帮扶、社区矫正、防范宣传、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并努力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截止目前,服务队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3人次,参加社区集中清理6次、隐患排查12次,开展防范宣传和安全讲解37次,并与辖区多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帮扶共建,搭建起公安机关密切警民关系、加强警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受到各界群众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