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公安武清分局刘家岐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3-14 17:47
刘家岐,男,汉族,56岁,中共党员,1982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武清分局梅厂派出所指挥调度室二级高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受到嘉奖4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家岐将患重病入院治疗的爱人交由家人照顾,主动请缨参加乡镇防疫检查点勤务,克服自身疾病困扰,顶风冒雪、昼夜奋战在执勤点位上,盘检各类车辆7000余辆、检查各类人员万余人,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和情况核查工作,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从警三十七载,刘家岐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先后在交管、刑侦和派出所等岗位工作,多年的基层经历使他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本领。2017年4月,他调入公安武清分局梅厂派出所指挥调度室。作为一名普通民警,他入警初心不改、工作干劲不减,在干好本职工作同时,悉心向青年民警授业解惑。

  2019年年初,为了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化解在基层,武清区梅厂镇试点建立了信访部门与派出所联调工作机制,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在了刘家岐的肩上。工作中,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向群众公布联络方式,承诺24小时接听电话,认真做到件件有回复;热情接待群众来访,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社区村街,走进百姓家中,面对矛盾纠纷,因情施策、源头化解,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2019年7月以来,刘家岐积极配合镇政府和信访部门接待处理各类信访案件40余件次,接待群众12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件。

  多年基层岗位的打磨淬炼,练就了刘家岐一丝不苟、雷厉风行的硬朗作风。他在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与年轻民警一起远赴辽宁、陕西、四川、河北、山西、江西等地办案10余次,累计行程达8000余公里,先后参与抓获重大网络诈骗、故意伤害、盗窃等犯罪嫌疑人20余名。特别是2019年6月下旬,在赴山西抓获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刘家岐和战友经过近一周时间蹲堵,成功将嫌疑人悉数抓获,在购买返程车票时,因车票紧张买不到座票,为了不耽搁案件办理,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还百姓公道,他和战友购买站票,全程6个小时挤在两节车厢结合部,累了就席地而坐,直至安全将嫌疑人押解回津,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公安的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