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公安静海分局刘其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3-14 17:42
刘其,男,汉族,32岁,中共党员,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静海分局华康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其自春节以来始终坚守在辖区防控最前线,积极运用“民警+村干部+网格员”工作模式,对辖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他白天入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布置道路卡点、参与村社封闭管理,晚上带领治安积极分子挨家挨户排查、劝阻村内人群聚集,检查居家观察点,以扎实的社区基础工作确保了辖区“零疫情”。

  从警以来,刘其脚踏实地扎根社区,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努力实践,全力维护辖区一方平安。他管辖的双窑社区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集中,店铺场所林立。面对纷繁复杂的治安形势,刘其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从夯实基础工作入手,走街串巷、实地调研,先后入户走访群众3000余户,亲手绘制辖区6个村的平面图,为开展防范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熟练运用“津门平安力量”系统,积极与社区所有组织沟通联系,建立包括治安积极分子、信息员、网格员在内的300多人的群防群治队伍,收集信息、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共同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完善“互联网+”防范体系建设,2019年以来协调村街新增高清摄像点位200余处、安防设备20余套,进一步提升了整个辖区的防控能力,收到良好成效。近几年来,在刘其的倾心付出、努力耕耘下,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刘其心里,群众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履行好职责使命、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自己再苦再累再难也值得。2019年5月至7月,辖区内接连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刘其闻警而动,迅速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连续奋战四昼夜,对监控录像一帧一帧辨看分析,及时锁定犯罪嫌疑人,将正欲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同期,辖区内发生多起快递员以帮助刷单完成任务为由的诈骗案件。案发后,刘其经过缜密的调查分析,在确定嫌疑人已经离津时,他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远赴吉林省松原市连续工作8天,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群众及时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

  多年来,只要群众找到刘其求助他从不推诿,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19年初,刘其在走访中得知杨成庄村老人张某某在从黑龙江省返乡时,因故未及时落户。他积极帮助老人协调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材料,多次在晚间前往周边邻居家中核实取证,并陪同老人到户政大厅办理相关申报手续。在老人的户口办理下来后,刘其又协调镇民政部门、村委会为老人办理“低保”手续。2019年以来,刘其热心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87件,先后收到感谢信10余封、锦旗20余面,以一片真心和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单位、群众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