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滨海新区公安局宋凯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3-14 17:39
宋凯,男,汉族,41岁,中共党员,199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滨海新区公安局中塘派出所办案巡控队副队长、二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7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涉及疫情警情,宋凯始终冲锋在前,把安全留给战友,把危险留给自己,先后侦破涉疫案件3起,有力维护辖区一方稳定。面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他主动作为、细致服务,对辖区90余家企业逐一建档,检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排查防疫措施,累计完成对千余人的核查工作,为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21年中,宋凯不论是担任户籍民警、治安警长,还是担任分管治安、法制、办案工作的所队长,对执法业务的勤学好钻、孜孜以求,是身边领导和同志们对他的一致评价。每逢遇到复杂疑案件时,宋凯主动从法律法规中寻找依据,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并结合具体案例和执法实践跟进总结,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为提升中塘派出所的执法水平,宋凯查阅大量法律文书、司法解释,在深入研究,多方论证的基础上,为执法民警制定规范处置的《工作提示》《执法须知》等执法模板,使民警操作起来有例可鉴、有章可循。在2019年度市公安局法制业务大比武中,宋凯被评为“优秀基层执法领导干部”。

  在侦办疑难案件一筹莫展之时,凭借见微知著的业务能力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宋凯总能从细微处找出疑点、打开案件的关键突破口。2019年1月,辖区某饭店内发生一起伤害案,当事人醉酒后身体多处骨折,可本人无法复述事件经过,且现场没有监控,经走访询问没有获得有价值线索,案件调查一度陷入僵局。宋凯经过反复分析,最终发现端倪。他紧紧抓住这一疑点,多次上门向现场证人核实情况。其间,他有礼有节、打消顾虑,最终还原了嫌疑人在受害人醉酒后故意对其实施伤害的犯罪经过,为受害人伸张正义。

  在各项重大安保任务中,宋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有力地激发了全队民警的战斗热情。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针对辖区内存在非法加油加气违法行为,宋凯带领民警加班加点、连续奋战,进一步加大路面巡控和打击力度的同时,对管界内空闲院落、废弃厂房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2019年国庆节前夕,他带领民警一举查获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窝点4处,收缴非法储存汽油3000余升,依法行政拘留5人,及时消除了这一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2019年以来,在宋凯的引领带动下,全队民警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1起,依法刑事拘留95人、行政拘留106人,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