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北辰分局夏存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11-11 20:12
夏存,男,汉族,56岁,中共党员,1999年9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市公安局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民警,在部队服役期间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8次,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7次。
  夏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无论哪个岗位,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立足本岗,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特别是2017年分局机构改革,他主动要求到基层工作,成为瑞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虽然还有几年就退休了,但他初心不改、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繁杂的社区警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自2018年以来工作成绩始终在分局社区民警考核中名列前茅。

  夏存分管的王庄村地处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治安状况复杂。“管片儿”后,夏存充分发扬军转干部的优良作风,一头扎进村里,起早贪黑、走街串巷,了解社情民意,排查风险隐患,积极为辖区的和谐稳定奔走忙碌。对于老夏的辛勤付出,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更是把他当成自己人,对他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2019年7月5日,村民提供线索,王庄村一平房院内有人私存汽油。夏存历经10余天的侦查、蹲守,在发现犯罪嫌疑人行踪后,带领同事果断出击,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当场查获汽油40余桶、480升,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夏存凭借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先后带领民警查处非法储存、销售汽油窝点3个,为创建干净安全的辖区治安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同时,夏存将人民满意作为自己不懈追求的目标,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成为广大村民的暖心人、贴心人。2019年5月底,夏存在走访中获知,村民张某的女儿2018年8月再婚后,想把孩子的户口转至丈夫所在的红桥区,同时将在村中上学的孩子转学到新学片,但多次咨询办理转学事宜未果。夏存及时向区教育局了解相关政策规定,多次往返教育局、学校开具相关证明,在他的积极努力下,孩子的学籍于6月底前转到新学校,张某全家对夏存的热心帮助感激万分。夏存了解到村民马某身患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因户口簿、身份证丢失导致大量医药费不能报销的情况后,为了帮助马某解决生活难题,他不辞辛苦,翻查户口底卡,找邻居出具证明,迅速补齐相关手续,不到半个月就帮助其补办了相关证件。马某拿到新身份证的一刻,紧紧握着老夏的手说:“谢谢,谢谢!您真是我的大恩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