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陈琥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11-11 20:04
陈琥,男,汉族,中共党员,45岁,199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刑事办案队副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6次,被评为“津城南开警星”、公安南开分局优秀共产党员。
  从警25年来,陈琥始终战斗在基层派出所一线,以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担当作为、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屡创佳绩,参与侦破案件上千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千万余元,是不折不扣的一线刑侦尖兵。他为人沉稳低调,无论是作为普通民警,还是成为探长、副队长,一贯踏实做事,尽心竭力履职尽责。他时时刻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过硬的业务技能和工作作风,团结带领民警日夜奋战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最前沿。

  然而,这位警界硬汉未曾料想,正当他想带领派出所民警大干一场之时,病魔已悄悄潜伏在他的身体里。2017年年底,他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乳头状瘤,医生建议尽快手术。可是手中未破的案件和全运会安保工作让陈琥将诊断书默默地锁在了办公桌的抽屉中,依旧全身心投入到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直到安保任务结束,他被妻子“拖去”医院复查时,病情已是双侧甲状腺恶性肿瘤并向淋巴转移。陈琥跟派出所领导请假说“做个小手术”,并再三要求同事将他工作的笔记本电脑带入病房。在医院封闭治疗期间,他仍用微信跟民警沟通,指导侦破一起案件,甚至将案件研判会搬到了病房里,最终,战友根据他的分析思路将涉案的几名主要嫌疑人抓获归案。术后一个月,刚能开口说话的陈琥断断续续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回所工作”。手术治疗后仅四个多月,他就回到了他挚爱的派出所继续工作。2018年,他的妻子也被检查出同样的病症。面对人生重大挫折,陈琥与妻子相互鼓励,几度住院接受手术和治疗。每次治疗结束,他都第一时间返回派出所,带领民警继续投入破案攻坚。

  直到现在,陈琥一家人仍住在20平方米的独单里。虽然基层一线的工作愈来愈繁杂辛苦,虽然他的血液检查癌细胞依然超标,但他从没有因为身体的痛苦放弃公安工作,反而更加珍惜在公安战线上的每分每秒。今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万兴派出所刑事办案队共破案1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1人。特别是残运会和国庆安保期间,他带领民警成功打掉两个“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