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公安北辰分局郭志龙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7-15 15:33
郭志龙,男,汉族,53岁,中共党员,2004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北辰分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四级高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军功3次),受到嘉奖8次。
  郭志龙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历任派出所民警、警长、副教导员、科长等职,他面对犯罪分子无畏向前;面对伤残,顽强抗争,面对人生的巨变,不埋怨、不报怨;面对工作乐观前行,没有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要条件,重返工作岗位后,他以更加努力、更加勤奋的工作姿态投入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2010年8月26日清晨,时任公安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副教导员的郭志龙在处置一起警情中,头部、双上肢、胸部等多处被烧伤,烧伤面积达35%以上(后鉴定为伤残六级)。此后,他经历9次手术,期间又患上严重的肾病高血压等并发症,他凭借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赛跑,在4年不间断治疗和他重返岗位的强烈要求下,2014年11月,郭志龙回到了热爱的警营,他婉言谢绝了组织照顾他身体状况可以弹性工作的安排,与其他民警一样正常上班、值勤、参与各类安保任务,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从没搞过特殊,从没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被同事们亲切称呼为闲不住的“钢铁战士”。

  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公安北辰分局新入警的辅警训练和特警支队150余名辅警的日常管理、体能训练和应急处置训练工作。为此,他结合特警支队特点,先后制定了《辅警考勤制度》《辅警日常管理规定》等10余项辅警管理制度。在日常管理中,他经常与辅警谈心聊天;在训练中,他克服胳膊、背部烧伤皮肤无法排汗导致身体奇痒的痛苦,始终以身示教,单杠、跑步都亲自示范。2019年10月,分局决定对新入职的辅警进行为期三周的封闭式训练。作为牵头负责人之一,郭志龙始终严格管理,从起床到就寝、从管理到勤务、从学习生活到训练,处处可见到他的身影,经过20余天集中封闭训练,圆满完成了训练科目。从2018年至今,他带领辅警配合民警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协助抓获嫌疑人156名。2020年大年初一,刚刚返回山西老家准备陪九十岁老父亲过生日的郭志龙,接到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后,二话没说迅速返津,并在第一时间向分局党委请战。隔离期满归队后,他迅速与战友们一起投入到北辰区医疗机构门前值守、路面巡控等勤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民警忠诚坚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