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公安西青分局赵博超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7-15 15:31
赵博超,男,汉族,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受到嘉奖2次,先后被评为“天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天津市青年创先创业创优先进个人”。
  赵博超从警之初被分配到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工作,他勤奋好学、踏实肯干,11年里先后在派出所户籍、治安等岗位历练,后担任治安警长。2013年,他带领警组破获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案件。2014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选调至公安西青分局侦查支队侵财大队担任侦查员。在此期间,他苦心钻研法律知识,总结提炼技战法,逐步成为分局打击刑事犯罪领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和骨干力量。2016年,他主侦打掉一个流窜作案的盗窃电动车团伙,破获案件80余起。2017年,他担任侵财大队副队长以来,刻苦钻研刑侦业务,不断总结归纳侦办侵财类系列案件的特点,与时俱进研判更新侦查模式方法,练就了善于从细枝末节发现突破口,最终攻破案件的“火眼金睛”。2020年初,西青区中北镇接连发生盗窃门脸店铺案件,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赵博超通过深入工作,发现嫌疑车辆尾部露出半截胶皮管,敏锐发现该团伙还涉嫌盗窃大货车柴油的犯罪线索。经4个月连续工作,4月17日他带领民警将团伙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一举摧毁该特大盗窃保险柜、盗油团伙,破获盗销货车燃油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140余万元。

  赵博超始终秉承“民生案连民心”“民生案不小看”的工作理念,认真侦办关乎群众利益的每起侵财案件,带领办案民警攻坚克难、拼搏奉献,破案挽损、捷报频传。在市公安局开展的“雷霆四号”专项行动中,赵博超主动请缨,带领专班民警历时8个昼夜不眠不休连续奋战,辗转湖南、广东等省市,跨越4200余公里连续作战,成功端掉一个以投资返利、刷单返利为手段的跨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实现了对诈骗团伙的全链条打击,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侦破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17年来,赵博超视破案为使命,在基层刑警队的艰苦岗位上摸爬滚打、奋勇争先,勇当刑侦战线排头兵,以出色的破案战绩,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