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王欣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5-11 15:22
王欣,男,汉族,42岁,中共党员,200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证照管理处信息化与通信科科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6次,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优秀人民警察。
  王欣多年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出入境工作中,立足本岗、扎实苦干,发挥专长、攻坚克难,直接组织完成了全市出入境证件电子化改版等多个重要项目,为提升天津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化水平和便民服务效能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中,他充分运用信息科技手段,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开展研判,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王欣立即以强烈的职业敏感性,他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分流航班到港动态,及时接收外省市以及国家移民管理局、边检和海关等部门通报的相关信息,连续一个月24小时严防死守,每天连续工作20个小时,全力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跟进到位,为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为一名从事科技工作的基层民警,王欣勤于思考、乐于钻研,善于利用新技术、新思路解决难题。近年来,他针对残障人员等出行不便群体的办证需求,依托市公安局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创新启用了集证件相片等办证采集与业务办理于一体的出入境移动执法服务工作箱,为数百名有特殊需求和困难的市民提供了“足不出户”的办证服务。他针对群众现金缴费不便的问题,启用证件工本费非税扫码缴费系统,自2019年7月上线以来,为近30万名群众提供了便捷缴费服务。近年来,他还先后完成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免费速递等一系列便民服务项目建设,搭建起天津特色的“互联网+出入境”服务新模式,其承担的两个科技创新项目分别获得公安部、市公安局科技创新二、三等奖。在2019年全市出入境工作属地化改革中,王欣承担各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筹建工作,他带领科室民警跑遍全市15个新建大厅,帮助选场地、做方案、定流程,每到一个单位都要逐台设备一一安装、调试、培训,在持续14天的时间里,每天都是早上出发深夜返回,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各接待大厅提前准备就绪并如期启用,使全市居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出入境办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