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断卡”行动,与你有关!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0-11-23 15:26

(点击视频观看)

断卡行动

日前,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是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的重要举措。

问“两卡”指什么?

即手机卡和银行卡,手机卡既包括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手机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

银行卡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问为什么“断卡”?

“两卡”泛滥危害大

“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不但被犯罪分子用来搞电信诈骗,还会用来搞网络贩毒、网络赌博等犯罪,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通过买卖的银行卡、对公账户或者第三方支付账户走账,难以追查和打击。每年因诈骗、网赌而上演的家庭悲剧不计其数,给我国社会治安和家庭幸福造成了严重威胁。

出售“两卡”危害大

银行卡、电话卡一旦被收购很可能会被用于不法行为。部分出借、出租、售卖个人银行卡的人员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一张卡涉案,名下所有卡或者业务都可能被暂停,将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一、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已经严重违反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将会被依法惩处,切勿因小利误入歧途!

二、不要贩卖个人电话卡和银行账户,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避免给自身带来财产及名誉损失,甚至会受到法律制裁。

三、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售卖个人手机卡及银行卡,不做犯罪分子的帮凶,并向警方提供线索,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分子,警告那些从事非法贩卖“两卡”的从业人员不要在继续实施犯罪,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