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来派出所找“警察男友”却查无此人……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2-19 17:08

你眼中的他是这样的:

王某

男  29岁  单身

职业:“警察”

温柔体贴、文质彬彬

真相是……

王某

男 29岁 已婚

职业:无业

骗财又骗色

案件还原

到派出所找“警察男友”

“您好,我想找一下王某,他是我男朋友,他说他在这里上班。”日前,家住东丽区的孙女士到公安东丽分局新立派出所“找男友”。民警告知孙女士所里并没有其所找之人,疑惑之余,也觉得事有蹊跷,便向孙女士了解详细情况。

“警察男友”身份造假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孙女士口中的“警察男友”是在一次婚宴上偶然结识,对方自称是新立派出所民警,还给她发送了警察证的照片,二人迅速确立恋爱关系。直至近期,“男友”王某以房子过户、母亲手术等为由,多次向孙女士借钱,且均未按照约定期限还款,最后甚至玩起“失联”。孙女士心生怀疑,便想直接到其所称的单位寻找王某,没想到连警察身份也是假的。

新立派出所民警一眼识破王某所谓的“警察证”是伪造的,并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王某的身份。

假男友落网 受害者不止一人

近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王某交代,自己已婚无业,假冒警察欺骗受害人,编造借口向受害人索要钱款用于偿还欠款和日常消费。王某还交代,其不止与孙女士一人谈恋爱,还以同样方式骗取杨女士感情和钱款。

经警方核实,嫌疑人王某以假冒警察身份的方式骗取受害人孙女士、杨女士共计4.8万余元。近日,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警方提示

相亲、交友时务必保持警惕,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涉及钱财往来时更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如果发现对方身份可疑或被骗,务必保留当时的聊天记录和银行账号等作为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