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伙信用卡逾期,然后……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3-26 16:30

日前,公安武清分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2万余元。

近日,家住武清区的赵某因信用卡逾期,害怕影响自己的征信,于是赵某在网上查询到一家信用卡托管公司,沟通过程中,该公司业务员称只要缴纳2万余元的代理费,保证征信不出问题。

在"公司"业务员编织的花言巧语下,赵某觉得这家公司非常的正规、可信,但又怕这2万余元给对方打过去后会被骗。赵某记起不久前,公安武清分局警辅人员曾经向其宣传过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于是其通过微信向公安武清分局警辅人员进行咨询。     

    此时已是夜晚,但刚刚加班后回到家的公安武清分局指挥室研究宣传科辅警车伟接到信息后并没有怠慢,主动向赵某询问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并耐心地对赵某进行劝导。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沟通,赵某终于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幸好得到及时劝阻,这才避免了自己遭受2万余元的损失。随后,车伟向赵某讲解了几种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提高了赵某的识骗防骗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