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转战3省摧毁电诈团伙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7-21 17:07

一女子为赚零用钱,网上发布游戏陪玩信息,没成想却因此引来了诈骗团伙的注意,不仅钱没赚到还白白损失了3900元。公安宝坻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分别赶赴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一举将4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及时为事主挽回了损失。

日前,事主小吴向公安宝坻分局报警,称自己在QQ上被人以网络刷单的方式骗了3900元。经了解,小吴平时很喜欢玩网络游戏,听朋友说游戏陪玩可以赚钱,便在网上发布了游戏陪玩的信息。果然,很快就有人跟她联系,想雇佣其一起玩游戏。

但是,对方却称自己开了一个网店,最近营业额不太好,需要小吴先帮忙给刷几单“信誉”,然后才可以安心地打游戏,并且承诺购买商品的钱由商家垫付。为能尽快赚到“第一桶金”,小吴便按照对方的任务要求,先后刷了4单,但扫描对方提供的收款二维码付款后,小吴的支付宝却被扣除了300元钱。

小吴询问情况时,对方却说系统故障冻结了商家垫付款,需要由本人向客服申诉。就这样,小吴又按照对方的提示与所谓的客服取得联系,并按照要求缴纳了3600元的解冻保证金。可是,一系列操作后,小吴的钱不但没有退回,还与对方失去了联系。

接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个以嫌疑人张某某、胡某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逐渐进入民警视线。案件侦办中,民警发现该诈骗团伙通常在网上寻找作案目标,以网店需要刷信誉为由,引诱受害人添加指定QQ号,再以“商家开通代付功能”诱导受害人扫描收款二维码完成刷单任务。当受害人发现钱被扣除后,便以系统故障可申请退款为由,继续诱导受害人缴纳解冻保证金,最后将诈骗钱款逐层级转移。

经进一步工作发现,张某某、胡某某等人只是通过网络联系,并不在同一省份。为防止该团伙嫌疑人逃匿,公安宝坻分局抽调警力,兵分三路分别赶赴辽宁、山东、黑龙江等地,同步开展工作,一举将涉案嫌疑人张某某(男,山东省人)、胡某某(男,辽宁省人)、伊某某(男,黑龙江省人)、齐某某(男,黑龙江省人)等4人抓获。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诈骗他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以相同手段作案50余起。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