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这是真实案例……警惕激情陷阱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7-26 10:56
    近日,男子顾某在网络社交软件上认识一“女”网友。聊天过程中,对方主动向顾某提出“裸聊”,顾某下载了一个APP,在与对方“裸聊”后被录下了不雅视频。随后对方以向顾某亲朋好友发送不雅视频相要挟,敲诈勒索顾某。顾某怕事情被亲朋知道,先后向对方转账人民币共计37000余元。但是对方是填不满的无底洞,不断敲诈顾某,顾某无奈最后选择报警。
    接报警后,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西青分局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工作。经调查,办案民警前往江苏省将涉案嫌疑人陈某抓获,串破“裸聊”敲诈案件8起。目前,陈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民警提示:“裸聊”敲诈案件犯罪分子往往以美女形象通过互联网通讯软件物色受害人,交往中提出“裸聊”进行诱惑,后推送含有木马的APP或链接诱骗受害人下载或点击,进而获取受害人通讯录、短信等信息,并引诱受害人“裸聊”,录下不雅视频,最终以在受害人的亲戚、朋友中散播不雅视频相要挟,敲诈勒索受害人钱财。

不要“裸聊”,不下载任何不明来路的APP,不向任何陌生人转账汇款。一旦上当被威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而不是选择花钱免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