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反诈小卫士防骗课堂之 “虚假投资平台”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7-26 11:00

反诈小卫士防骗课堂

之 “虚假投资平台”


投资理财诈骗手段分析

一、社交平台找目标

骗子通过QQ、微信、Soul等社交软件加受害人好友,或者在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帖、投广告,称有投资门路吸引受害人主动上门。

二、高收益背后藏陷阱

聊天过程中,犯罪分子会通过各种方式把话题引到投资理财上,以自己的有钱身份使受害人对其赚钱的方式产生兴趣,顺理成章把受害人引入陷阱。

目前已知的投资理财诈骗类型1、零风险炒股,骗受害人将钱交给“炒股高手”;2、高收益投资项目稳赚不赔,骗受害人下载非法APP;3、虚拟货币升值快,骗受害人大量购买。

三、先给甜头再骗大钱

前期骗子会让受害人少量投入,这阶段受害人能顺利得到高收益,等受害人尝到甜头加大投入后,犯罪分子就要收割了。

已知的收割方式有:1、忽悠受害人频繁交易收取高额手续费;2、提现失败需充值才能提现;3、直接后台更改数据,想让你亏多少就亏多少;4、直接删好友卷款消失。

如何识别投资理财诈骗

1、不要被所谓的高回报诱惑。犯罪分子塑造的投资项目无一例外都是超高年化收益,动辄12%以上,甚至高达30-50%,而且稳赚不赔。

2、非官方应用市场下载的,都是黑平台。犯罪分子制作的非法APP是没法在官方应用市场上架的。如果对方推荐给你的投资项目,只能通过对方提供的网址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下载,千万不要相信。

3、向个人账户转账一定要警惕。购买理财产品,需要签订协议,资金将自动扣划。银监会严令禁止账户转账,更别提转账到个人账户。要求转账到个人账户或对公账户与平台名称不符的,都是诈骗平台。

警方提醒

投资理财APP电信诈骗犯罪来势凶猛,不同于“杀猪盘”,投资理财类诈骗更为直接,直接拉事主进各种各样的投资群聊,用直播教程对事主进行洗脑,并让事主看见群里其他人每天都在赚钱。他们利用人们对赚钱的渴望,打着网络投资的旗号,实施诈骗。

在所谓高收益投资面前一定要保持冷静、懂得识别,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另外,网上交友若涉及到金钱,也一定要提高警惕,多与身边亲朋好友沟通,避免落入犯罪分子的“迷魂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