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丨与时间赛跑,民警帮他保住了2万元!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1-07-31 23:47
一个美好的午后
你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某购物网站客服欣喜地通知你
要发展你成为品牌代理商
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在客服温柔详细地介绍下
你已经在畅想美好的未来……
日进斗金、年终红利、腰缠万贯
但想要走向“未来”
你得先交纳保证金
你想了想
这买卖不亏
交!必须交!!赶紧交!!!

但,警察蜀黍必须拦住你

这是为什么呢?


真 实 案 例

7月21日,公安蓟州分局反诈专班民警工作中,发现杨津庄镇村民赵某疑似接到电信网络诈骗电话,民警多次联系赵某却一直处在通话状态。

公安蓟州分局杨津庄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民警一面驾车前往赵某家中,一面持续拨打当事人电话,但一直占线……当民警赶到赵某家中时,发现大门紧闭,无人应答。

民警立即走访村民,联系赵某妻子,得知他正在外地出差,“大姐,您知道您丈夫和谁在一起吗?他现在可能正在接听诈骗电话,必须尽快阻止!”

“哎呀,具体联络方式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他和我们村的王某一道去的。”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王某,称赵某正在前往银行汇款,稍后给民警回电话。

“您马上追上赵大哥,千万不能汇款,这是诈骗电话!”听闻此话的王某立即前去阻拦。与此同时,民警持续拨打赵某电话,并发送信息表明身份,提示千万不要转账。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赵某的电话终于拨通了,得知其没有向骗子汇款的那一瞬间,民警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据赵某说,诈骗分子冒充某购物网站客服人员,以发展代理商为由让其缴纳押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再过一会儿,我的2万元钱就真的打水漂了!”

随后,民警在电话中向赵某宣传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指导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赵某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警 方 提 示

◆遇到电商平台客服类诈骗,请您一定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联系电商平台客服或在线联系网店客服确认是否有退款或者批发商账户;
电商平台的官方客服不会添加你的微信好友,一切操作请在该平台进行
对方一旦让你操作转账或者借呗这类借贷产品,统统不要理会;
验证码和各类密码要小心保管,不要点开对方发来的任何链接;
遭遇欺诈莫惊慌,第一时间报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