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出入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举措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发布时间: 2021-04-01 07:0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国家移民管理局聚焦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需求,202141起,实6便利老年人出入境证件新举措。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结合本市实际,深化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聚焦老年人办证需求,进一步优化办证环境,全面整合线上线下服务功能,细化推出优先办理、专人引导、简化办证照片采集流程等新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开设优先办理窗口

    出入境接待大厅开设老年人优先办证窗口,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

    专属引导服务

    配备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提供咨询、信息采集、受理、缴费等环节的“一站式”全流程引导服务,增强老年人办事舒适感、温馨感。

    便捷通行方式

    对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在接待大厅入口处安排专人,采取检测体温并登记个人有效信息等替代措施,方便老年人进入接待大厅办理业务。

    优化办理方式

    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不能以未预约为由拒绝老年人现场办理业务。

    增加便民工具

    在出入境接待大厅增配轮椅、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工具,配备应急医疗药箱,进一步提升对老年人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水平。

    简化照片采集流程

    60岁(含)以上老年人办理业务时,可根据本人意愿,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的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交照片。

    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

    出入境办证大厅提供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证照费缴纳选择,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

    提升线上体验

    升级优化互联网服务平台,优化操作页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提升老年人线上操作体验,方便老年人便捷操作和网上办事。

    开通政务服务平台证件速递服务

    国家移民管理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网站、移民局APP、第三方平台等线上渠道,为老年人等广大群众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