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局务会议题公开2022年第3次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2-03-07 11:10

2022年3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第3次局务会,会议审议如下议题:

一、听取近期全市社会治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内容涉密)

二、听取对重点工作和专项整治开展督察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内容涉密)

三、听取全局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内容涉密)

四、听取市局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情况汇报(内容涉密)

五、听取全局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办好建议提案工作,体现出公安机关对代表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实际行动。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是汇聚众智众力科学施政,有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从根本上解决一批代表委员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二是细化完善办理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工作统筹指导;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重要事项亲自组织研究、及时推动解决。同时,要构建本单位建议提案办理责任体系。既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还要有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在组织领导、工作作风、协同配合、沟通方式方法上不断完善优化,坚决杜绝“走形式、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在办理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各单位首先要与代表委员反复沟通,耐心听取意见,做到多汇报、多研究、多论证,体现出公安机关对建议提案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并在先期口头答复得到认可后,再进行正式书面答复,真正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满意。三是不断提升办理实效。凡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只要有条件办的,千方百计办好;凡是人民群众有需求的,只要有可能改的,想尽办法去改;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可以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协调解决。总之,要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本年度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两会”会期推迟,导致建议提案工作办理时限较为紧张,各单位要早作安排、抓紧时间,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转化为公安工作实绩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