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局务会议题公开2022年第5次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2-05-10 09:20

2022年5月6日,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第5次局务会,会议审议如下议题:

一、听取近期全市社会治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内容涉密)

二、听取对重点工作和专项整治开展督察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内容涉密)

三、听取全局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内容涉密)

四、听取继续延期实施超标二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抓关键落实目标。加强经验借鉴,用足用好两年“窗口期”时间,深入调研谋划,吸收外省市超标二轮电动自行车淘汰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继续完善“过渡期”管理政策,严格控制新增超标二轮电动自行车,稳妥推进超标二轮电动自行车逐步淘汰。二要抓宣传营造氛围。要认真策划,尽快发布相关通告,迅速开展宣传引导,虽然经评估负面舆情风险评估等级较低,且不涉及公平竞争审查,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依托我市主流媒体和“平安天津”“平安交警”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通告》和非机动车管理法律政策宣传解读,做好群众政策引导,特别是加强对快递、配送等重点行业、群体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抓源头强化监管。依据《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依照职责联合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加强对超标二轮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等全链条的管理,严格市场准入,严格禁止销售超标二轮电动自行车,促进相关企业和群众使用合规的电动自行车。四要抓责任保障成效。交管部门负总责,各分局配合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推进压实责任,明确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工作落实,确保这项任务如期完成。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