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9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19-06-18 14:29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954号建议的答复

李春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机动车停车秩序治理常态化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与社会和谐发展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的同时,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特别是机动车停车秩序的管理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您提出的相关建议,我局应采取措施,更好的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按照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我局于2018年将规范道路停车秩序申报为201820项民心工程,旨在通过对停车秩序的大力度规范管理,均衡保障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等不同交通方式的通行权利,引导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升我市整体市容面貌。经过一年的整治,中心城区静态秩序得到一定改善。但是,我市部分区域机动车违停现象仍然存在。对此,结合您所提建议,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方面组织各交警支队增加高峰时段医院、幼儿园、学校等重点地区、路段警力部署,如代表提出的黑牛城道辅路、卫津路等路段,加强疏导管控力度,规范停车秩序;另一方面,增加施划黄色禁停标线,通过警车巡控摄录加大治理力度,提高违法停车管理、处罚效率,增加驾驶人违法成本,提高震慑力度。同时,我局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105令)要求,对于举报的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受理后按规定进行处理,依法依程序进行处罚。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43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