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1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19-06-18 14:31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18号建议的答复

李烨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道路施划黄线的几点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自去年以来,通过使用禁停黄线对我市重点路段违法停车进行管理,道路直观秩序和静态交通秩序逐步好转,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目前,按照静态停车秩序管理的严格程度,分为禁停黄线治理和贴条治理两种模式。其中,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我201820项民心工程要求重点打造的100条停车秩序精品示范路和10个停车秩序精品示范区为重点,以及一些违法停车较多且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道路为禁停黄线的主要设置范围。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我局为方便群众出行,也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具体如下:一是,设置公厕15分钟限时泊位。由于部分公厕位于禁停路段内,为缓解群众如厕停车困难,现已在中心城区施划有禁停黄线的公厕旁增设了限时停车泊位,限时停车15分钟。二是,设置路段3分钟限时停车泊位及公交站禁止长时停车标线。为方便群众,我局在中心城区施划有黄色禁停线的公交车站施划了黄虚线,允许出租车在不影响公交车进出站的情况下借用公交车站上下乘客,方便乘车人及出租车。在长距离禁停路段,在36处点位增设68个可临时停靠的限时停车泊位,该限时停车泊位限时停放3分钟,方便社会车辆临时上下人。同时,我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委已建立沟通机制,专门针对出租车停车需求较大的点位,考虑增设停车泊位。三是,服务夜间经济的错时允许停车。针对商业、餐饮、娱乐等停车需求大,且自身停车泊位不足,在夜间交通流量较小的道路,允许车辆占路停放,进一步服务夜间经济发展。目前,经与市商务委共同研究,选取了津湾广场,河西区人民公园周边区域,河东区棉三创意街区,河北区意式风情区,红桥区虹桥新天地,南开区奥城商业广场等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为试点,以各区商务委后期确定的区级示范街区为补充,拟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允许夜间停车。

2019年,我局将继续提高禁停路段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加禁停道路上临时停车点位及限时停车泊位的供给。具体为:在禁停路段,根据路段情况,约在200-400米为间距配置1-2处临时停车点,如禁停路段包含地铁站点、菜市场、商场、超市、邮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将会适当增加配置。这些临时停车点根据需求将允许临时停车3分钟或15分钟。同时,将试点增设限时停车泊位。具体为在老旧居民区周边道路(19时至次日7时)以及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上下学高峰)根据具体情况设置定时定点的限时停车泊位,在不影响交通,消防等安全的前提下,方便市民停车。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43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