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3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19-06-18 14:36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355号提案的答复

栗庆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网络投票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天津公安机关近年来积极组织全市网安部门明确管理职责,加大检查力度,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对我市互联网单位的安全管理,营造和谐清朗、规范有序的网络空间。在加强网络投票管理方面,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管理,开展源头管控。积极组织全市网安部门加大对辖区内互联网单位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具有舆论属性和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的贯彻落实,督促各互联网单位强化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保护措施,从源头上严控违法违规网络投票及相关活动的发起。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我市网安警务室建设。为加强对我市重点网站及网络服务商的监督管理,网安部门选取了我市9家具有影响力的接入服务商和重点网站,建立了市级公安网安警务室,派驻民警入驻联网单位,通过对其开展基础调研、安全防范工作指导、安全监督检查、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形式,实现管理与服务的有效结合,提升了重点单位的安全自律意识。

三是主动服务,强化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对我市已掌握的接入服务商、重点网站的管理人员和信息审核人员,公安网安部门每月按照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召开阶段性工作例会,通报阶段内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宣传《网络安全法》《反恐怖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相关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依法治理,强化违法有害信息监控巡查。组织全市网安部门加大对互联网单位的安全管理,将信息巡查工作做细,网络巡查覆盖更广,实行网上监控工作全覆盖,严防违法有害信息传播扩散、严控违法违规网络投票的组织开展。2018年以来,全市网安部门共处置各类违法有害信息9万余条,并对我市42家存在违规行为的网站依法进行行政查处。

下一步,网安总队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对互联网单位的安全管理。一是进一步强化网安管理能力,从根源上将互联网工作抓牢,源头上予以更严把关,确保网络投票合法合规;二是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产生严重后果的互联网单位一律予以停机整顿并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三是进一步开展网安警务室建设,组织指导各区网安部门在辖区内建立区级网安警务室,强化对联网单位的监督指导。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328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