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53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19-06-18 14:38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537号提案的答复

孟昭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右转机动车道信号灯管控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我局结合路口实际情况,为全力改善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环境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科学应用信号控制方式,通过采取右转专用信号控制,安装二次过街信号灯、行人请求式按钮信号灯,减少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冲突,平衡行人过街和车辆通行需求。二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大对机动车人行道不减速、不停车让行交通违法行为现场纠处力度,营造严管严查氛围。三是深入运输企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驾校、社区,并在交管业务窗口单位和城市主要路口、建筑广告屏等位置,通过张贴海报、设置展板、发放材料、播放视频等方式,充分利用天津交警新媒体,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广泛宣传机动车让行斑马线法律规定,引导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过街行人。通过我局努力,非机动车通行系统通达性和安全性得到了有效提高,为我市自行车行车安全创造了良好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流量变化情况,继续深入调研,选择有条件的路口,增加右转专用信号控制的路口,确保交通安全、方便群众出行。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41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