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9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19-06-18 14:44

天津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940号提案的答复

延彩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规划管理学校门口车辆无序混乱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中小学、幼儿园门前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一直是我局中心城区各支队日常工作的难点问题,也是各类提案建议、社情动态、信访举报反映的热点问题,交管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在权衡保障校园门前通行秩序和满足学生家长停车需求的关系。我市绝大多数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窄、泊位少,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学生车辆不规范停车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对此,我局一方面在部分道路两侧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并通过民警、警车巡控摄录加大治理力度;另一方面为方便接送孩子家长停车,也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措施:一是增加高峰时段校园门前警力部署,加强疏导管控力度,规范停车秩序;二是设置路段3分钟限时停车泊位及公交站禁止长时停车标线,方便乘车人及出租车。三是在不严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根据具体情况逐步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设置定时定点的限时停车泊位,在不影响交通,消防等安全的前提下,方便市民停车,满足一部分家长的临时停车需求。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943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