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37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0-11-20 10:28

徐宗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接看手机查处力度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随着手机移动多媒体终端功能的不断丰富,许多使用者对手机产生了过分依赖,在进行驾车等交通活动时也接打电话或进行使用,对自身及他人的出行安全带来极大威胁。针对此类违法行为较不易被发现,取证难度较大这一问题,我局自2016年起开始陆续建设并投入使用正面采集机动车驾驶员违法行为电子警察抓拍系统。目前,我市有电子警察抓拍点位265处,主要分布在快速路、外环线、中心城区等区域。近两年的数据来看,通过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驾驶员接看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开车打手机现象明显减少,起到了一定的管理和震慑效果。结合您的建议,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管控,在新建设的电子警察项目中继续增加正面信息采集电子警察点位数量并逐步开启。同时,继续组织民警加大路面查处力度,严查此类违法行为,规范驾驶行为,减少因驾车使用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410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