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51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0-11-20 14:17

朱宝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餐饮企业优化执法环境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水上北路、鼓楼地区等餐饮聚集区的限停黄线区域、摄录时间段进行适度调整,对路边的餐饮企业门前实行黄线虚线或允许临时停放的建议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静态交通秩序,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2019年,我局交管部门对市区黄线禁停道路开展精细化管理调研工作,目的是为了提升道路停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其中,针对部分餐馆、商铺门前停车不便的问题,对水上北路、鼓楼地区、红旗南路及福安大街等餐饮聚集区的限停黄线区域、摄录时间段进行适度调整,对路边的餐饮企业门前实行黄虚线或允许临时停放的工作举措,支持餐饮企业发展。上述措施实施后,得到了商家及市民的广泛认可。今年,我局交管部门将继续对市区黄线禁停道路按照一路一策原则,逐一开展摸排调研工作,提出分类管理的精细化工作方案,并联合市商务部门征求餐饮、超市及菜市场等多类商家意见及建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参与,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科学制定道路临时停车精细化管理方案,充分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打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关于在节假日和非交通高峰时段给予特殊政策,允许到餐饮业消费群众临时停放车辆的建议

我局交管部门在加强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管理的同时,持续开展道路调研,合理设置禁停路段。对符合设置占路停车泊位的餐饮企业、沿街商铺等特殊路段结合节假日特点合理设置限时停车泊位,以满足群众临时停车需求。

三、关于为餐饮业中央厨房配送车辆通行提供便利的建议

目前,餐饮业中央厨房使用的配送车辆基本为轻型、微型封闭货车。我局交管部门对上述车辆采取全额配发通行证的管理措施,持有该通行证的车辆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间以外时段均可通行(包括外环线可以通行),对纯电货车更是采取不限号、不限行的管理措施。下一步,我局交管部门将积极配合市商务部门,做好商务部门提供的餐饮业中央厨房配送车辆的通行审核和证件发放工作。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410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