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对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819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来源: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 2022-10-25 17:41

张泽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临街住宅小区出入拥堵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新建、改建的小区按照《天津市建设项目配建停车场(库)标准)》(DB/T29-6-2018)地方标准要求,机动车出入口均已设置在次干路和支路等低等级道路上。

    针对现有坐落在主干道或流量较大道路的小区出入口,我局交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了以下优化措施:一是针对右进右出的小区出入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相应位置设置停车让行和只准右转的交通标志,明确出小区车辆须停车让行主路车辆,做到文明出行。二是针对能够左转进出的小区出入口,根据小区出入口与道路交叉口的距离,并结合日常车辆排队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日常排队等灯车辆较多、影响小区正常进出的,在其出入口位置施划黄色网格线,便于车辆左转进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您所提到的现象,大多由于部分驾驶员文明出行意识较差所致。对此,我局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引导,通过声屏报网等多种媒体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并采取一校一警、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等多种措施,提升我市整体文明出行意识,带动我市交通出行环境的改善。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5月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公安局,022-233200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