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四季(基层一线专场)榜单揭晓!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11-18 20:00

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四季

(基层一线专场)

市公安局通过层层推选

进行季度评审会

10名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四季当选民警

脱颖而出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领略

他们的最美风采

韩峰,男,汉族,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6次。韩峰扎根社区,十年如一日,推动社区警格、网格深度融合,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换来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他总结出“提线破案工作五法”,有效预防各类安全隐患,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连续三年下降。他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哪里有问题,就把工作延伸到哪里“的原则,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着力化解潜在风险,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

郑振环,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6次。作为一名社区民警,郑振环20年如一日,从创新“四联两防一控”工作法到全面普及“云租警登”管理系统,从用心用情调解日租房纠纷到关心关爱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空巢老人,走千家、进万户,用真心付出赢得群众信任支持。今年以来,他入户走访2千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00余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入室盗窃等案件连续保持“零发案”,辖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攀升。

王俊岭,男,回族,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受到嘉奖5次。成为社区民警11年来,王俊岭立足辖区特点,创新推出“四心”工作法:“热心”与群众打交道,“虚心”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恒心”推进基础警务工作,“公心”调解社区矛盾纠纷。期间,他走访群众8500余户次、21000余人次,处置各类警情4200余起,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00余起,帮助解决群众困难500余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擦亮民生警务“金字招牌”,让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指数更高、成色更足。

陈胜伟,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从部队到警营,从军人到警察,陈胜伟转业不忘志,是勤学苦练的“排头兵”;他打击违法犯罪,守护辖区平安,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他面对群众危难,勇救落水群众,是救人于危的“真勇士”;他对待人民群众,帮人真心、解难尽心,主动帮助生活困难的祖孙二人,是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张瑞坡,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4次。2011年,张瑞坡凭借着对公安工作的执着追求,转业至公安机关。工作11年来,他克服左眼近乎失明的严重眼疾,始终坚守基层社区,跑遍社区大街小巷,建立社区平安群组,定制管理菜单,将社区“风吹草动”了然于心。他践行“四勤四多”工作法,凡事“勤跑勤问勤记勤管”,做到“多说一句、多问一声、多做一点、多帮一分”,在扶贫解困中贡献个人之为、公安之力,成为了群众口中的靠谱“老张”。

姚维,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2次。姚维始终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深耕交通事故处理12年,磨砺过硬技能本领,努力练就了“最强大脑”,用“火眼金睛”洞察事故真相,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年来,他累计办理复杂事故案件100余起,处理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案件500余起,调解事故赔偿400余起,创下了连续12年“责任认定零差错、处理事故零投诉、廉洁问题零举报”的记录。

韩雅贤,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2次。韩雅贤认真履职尽责,舍家忘我、夙夜在公,长期带队赴外省市开展工作。今年以来,他克服各种困难,连续出差工作151天,始终坚守在安保维稳工作的第一线,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贡献力量。韩雅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今年以来,共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0余件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芮娟,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2次。芮娟巾帼不让须眉,用脚步丈量社区,用心贴近群众,总结提炼出“聚心、齐心、耐心、真心、暖心”的“五心”工作法。同时,依托政府部门,汇聚社会力量,关注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事件,探索建立了“四个中心”一体化运行的群防群治新格局,用脚上粘满泥土的厚度诠释了真心为民的热度,助推社区工作实现了从“粗犷式”向“精细化”的转变。今年以来,她所负责的社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83.7%,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75%,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赵馨芃,女,汉族,1995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作为我市山区农村地区少有的女性社区民警,赵馨芃始终心怀赤诚,扎根基层绽放巾帼芳华。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她精心制作警民联系卡,建立村民群、群防群治群、场所群,做到推送信息、警民互动、提供帮助“全覆盖”;创新农村“警务作战地图”工作法,制作标签化、信息全的民居地图,坚持“线上+入户”“正面+侧面”“主动摸排与观察收集”,制作各村、单位场所基础档案,形成分类、分级、清晰、全面的信息库。她的足迹踏遍社区每一处角落,发挥女性民警耐心、细致优势,坚守“责任田”,做到了“平安不出事”,受到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王得友,男,汉族,197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6次。从警20余年来,王得友始终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业务素质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0余名。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与战友们向涉黑涉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8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他先后赴浙江、云南、宁夏等地,主侦破获“6·16”跨境赌博案件,有力震慑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为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