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政法系统8人入围,快来为Ta们投票!

来源: 新华网、天津政法发布时间: 2022-12-09 20:00

近日

2022天津十大网络感动人物

暨十佳好网民评选活动

正式启动

候选人中有多位咱们政法干警

赶紧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

来为他们投票吧!

今年38岁的马菁是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的一名法医,也是天津市为数不多的现场检验女法医。十年来,马菁对尸体检验超过600余具。她的工作从昼夜加班到正常值守,见证了市民的安居乐业,展现了依法治国的显著成效。


于喜山,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从警以来,于喜山扎根基层,当过治安民警、经侦民警,并长期从事公安宣传工作,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他开设的个人短视频系列账号“二喜警官”在全网已拥有1200余万粉丝,成了群众心中的城市“安全名片”。


邓晓萱,现任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速裁合议庭审判长。她每天的行程表排得满满当当,工作忙起来甚至要以分秒计算。她凡事冲在前,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感染着身边的人。2021年,她带领合议庭三名员额法官结案2663件,结案平均审限8.06天,大大减少了当事人诉累,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有人说他是“破案神探”,走上刑侦岗位15年,屡破大案难案;有人说他是“多面能手”,不管是扫黑除恶,还是打击侵财犯罪,总能克敌制胜;有人说他是“拼命三郎”,曾连续工作27天,因过度劳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他就是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克强。


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为受害者伸张正义,让失散多年的家人得以重逢,他就是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九大队民警吕游。20多年来,吕游用过硬的业务本领服务侦查破案实战,他把最美的青春与汗水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了刑事技术人最耀眼的光芒。


芮娟是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钰华派出所民警,她不习惯走“寻常之路”,偏爱“泡”社区解忧;她的社区警务工作独具匠心,效果经常“出其不意”。每天从朝暾初上到暮色茫茫,她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用热爱诠释初心,用执着护佑安宁。“有事就找芮警官,她是逢叫必到,她就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这是金玉园社区居民对芮娟的一致评价。


陈庆慧是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西岸特警女子巡逻队的一员,这是一支有20名队员的女警队伍,她们的平均年龄仅有29岁,但每个人都有3年以上的从警经历。过去,陈庆慧挥汗如雨、忘我拼杀,只为赛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现在,她坚韧顽强、真诚服务,默默守护在群众身边。


陈炳云,现任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社区警务一队二级警长。参加公安工作25年来,陈炳云始终坚守基层社区警务工作一线,“根”已深植社区,“心”已融入百姓。他视百姓如家人,用恒心、精心、真心、热心、爱心,走出了一条“五心”爱民路。


时光匆匆

留下了政法人坚毅的身影和感人的故事

你投出的每一票

都是向守护平安的他们致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