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三季当选民警: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赵禹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12-16 12:00

赵禹,男,汉族,39岁,200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刑侦总队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5次。

赵禹奋战刑侦战线20年,先后参与侦破重大案件130余起,练就过硬打击本领,强化保障人民安宁使命担当。6年政治工作淬炼,让他提高政治素养、厚植为民情怀、筑牢忠诚担当。10年打击侵财犯罪历练,他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打击战法,有力打击犯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022年,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赵禹所在大队承担我市专项行动统筹工作,他带领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研究此类犯罪,拟定全市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联络机制,深入各分局推动,解答疑难问题。他本着“不放过一个可疑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原则,组织全市开展全域摸排、全量研判、全链条核查打击,取得破案22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85人,追赃挽损20.21亿元。

医保诈骗,破坏国家经济秩序,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2018年,赵禹负责我市首例医保诈骗案。面对医保专业知识屏障和犯罪隐蔽手段,他边查边学、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犯罪核心要素及法律应用,总结归纳出一套完整的打击战法,并带领大队抽丝剥茧,成功破案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打响了打击医保诈骗第一枪,并受邀到公安部向全国介绍经验。近年来,他带队组织打掉欺诈骗保医疗机构13个,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