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三季当选民警: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张百超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12-17 20:00

张百超,男,汉族,40岁,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二支队二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受到嘉奖5次,2022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张百超长期战斗在打击食药安全违法犯罪一线,积极投身“昆仑”专项行动及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联防联控等重点专项攻坚,近2年来连续破获食药类重特大案件数百起,多次圆满完成全市大型食品安全保卫任务。

淬专业利剑,护百姓“餐桌安全”。作为打击食药犯罪的专业人才,张百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多次凭借精湛的专业知识严打食品安全犯罪,守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工作中,他积极与有关部门加强协作,深入了解食品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扩大线索举报渠道,创新形成定向打击战法,先后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食品安全百日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我市食品领域和市场秩序的安全稳定。

强信息研判,保群众“药箱安全”。张百超充分运用信息研判,深入挖掘深层隐匿的涉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近2年来,共梳理分析案件线索200余条,形成有价值的证据链条上百条。同时,通过收集整理我市历年来破获的涉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建立起涵盖各类基础信息的数据库,定期对相关人员进行深入研判、重点标记,精准推送各属地分局,为全市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工作指明了方向。

建快检帮手,解基层办案难题。 在侦办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中,样品的检验鉴定长期依赖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周期过长、费用过高等因素严重影响了线索的及时甄别和案件的侦办进度。为提升检验鉴定能力,张百超积极联系专家学者和生产厂家进行调研,并借鉴外省市先进工作经验,利用自身专业特长,苦练业务本领,全面掌握技术标准,建立了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食品药品快检实验室。自2020年以来开展快速检测200余次,协助破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6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