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三季当选民警:滨海新区公安局安建昌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12-19 20:00

安建昌,男,汉族,39岁,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滨海新区公安局科信支队综合室副主任,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研发的科技成果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

扎根奉献在一线,自我锤炼践初心。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他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用1个月的时间走遍辖区每个角落,全面摸排掌握辖区情况,为高效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先后治理消除辖区公司企业重大消防安全、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排放等多个重大安全隐患,化解各类突出矛盾纠纷180余起,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安全稳定。他勇于探索、善于钻研,先后组织试点研发智慧社区独居老人关爱、“互联网+监管”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等相关模型应用,有效服务支撑了特殊人群关爱工作和社会基层治理。

自强不息勤奋进,厚德载物研创新。2020年初,他率先采用二维码识别技术,组织研发了“辖区人员车辆核查登记系统”,利用非接触式登记核查,降低接触风险,并在全国多地推广。在此基础上,他又组织研发了“进出门登记、外地人员返津报备、港口船舶人员登记管理”三个系统,并带领团队高效协助支撑外省市公安相关系统应用研发,成功将天津经验传授给其他省市。

匠心筑梦勇前行,打造警务新引擎。他坚持立足实战、科技赋能,创新研发“滨海警务协同”系统,有效解决了滨海新区公安局辖区地域广阔、部门点多面广、传统警务模式出现边际递减效应问题,相关经验在全市推广。上线以来,该系统累计更新迭代131次,解决各类技术问题1000余项,并获得了2021年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三等奖、天津市公安基层技术革新二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