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三季当选民警:公安武清分局孙秀成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12-21 20:33

孙秀成,男,汉族,50岁,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东马圈大队一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12次。

参加工作27年以来,他始终扎根事故处理岗位,处理交通事故7600多起,做到举报投诉零投诉、责任认定零差错,群众满意率100%。工作中,不断探索交通事故处理新路径、新方法,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围绕“心法、招法、群众法”三个层面,创新总结了“三五”事故处理工作法。

坚持用“心法”解决冰冷交通事故。工作中他坚持用“公心”把关定向,用“信心”强化本领,用“诚心”接待群众,用“耐心”化解矛盾,用“爱心”传递温暖,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确保每一起交通事故案结事了。孙秀成曾经办理的一起肇事逃逸案件,现场没有目击者、监控和车辆碎片,唯一的线索就是一条车辆倒地时产生的划痕。经过耐心比对、勘查搜索,初步锁定肇事车辆是一辆摩托车。为尽早抓获嫌疑人,他白天走访调查,晚上查看沿途视频资料,并每天坚持给受害者家属告知案件进度,安抚家属情绪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作战,终于发现了关键线索,抓获了嫌疑人。“事故处理无小事,件件都关系着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我们的职责就是还原事实真相,调查清楚背后的原因。”孙秀成表示。

坚持用“招法”拉近事故群众距离。他始终坚持“用微笑化焦躁,用知心换人心”的工作原则,准确把握事故当事人负面情绪和心理症结,强化沟通疏导,切实化解矛盾,妥善解决问题。两年前,在津打工的郭先生不幸被汽车撞伤,急需手术抢救。但是,当事人双方都没有钱垫付医药费。对此,孙秀成积极与医院沟通,为伤者开通绿色通道,并协助就医治疗。

坚持用“群众法”走在百姓身边。事故处理工作,处理只是第一步,预防教育才是重点。孙秀成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找出存在问题,依托辖区派出所社区警务站,主动开展预防交通事故宣传,当好群众安全宣讲员,用身边小案例做好教育警示,切实提高了群众出行安全意识。久而久之,辖区群众都认识了这位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交警,经常有“孙大妈”“王大妈”打来咨询求助电话,同事们笑称他事故处理干成了“大妈男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