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2022“津城警星·最美基层民警”第三季当选民警:公安静海分局葛建文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12-23 20:00

葛建文,男,汉族,55岁,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静海分局法制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8次。

业务精湛、执法公正,他是执法战线上的“把关人”。在法制案件审核岗位上,他牢牢守住公平正义这条生命线,始终秉持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执法为民的初心,严格、细致地审核每一宗案卷。审查审阅的各类刑事卷宗、行政案件,未发生一起国家赔偿和行政诉讼败诉案件,经受住了法律的检验和历史的考验。正是因为这种秉公执法、铁面无私的职业操守,他被称为静海公安的“铁面包公”。

经验丰富、“嗅觉”敏锐,他是基层办案的“指南针”。作为一名法制民警,他坚持随警作战、精确指导,切实为基层执法活动提供高效的法制服务保障。在审核一起案件时,他发现嫌疑人无业且没有经济来源,却经常出入场所高消费、租借高级车辆,资金来源异常。对此,他立即指导民警深挖细查,发现了一藏匿的网络赌博团伙。为确保该案打击效果,他全程参与指导,强化证据获取固定,全面审核证据材料,最终成功打掉了该网络赌博团伙。

赓续传承、默默无闻,他是藏蓝警营中的“教书匠”。随着法律程序规范化,对法制业务要求越来越高,他坚持发挥特长,开展“每周一课”执法培训,累计授课38期,培训民警达2万余人次,他的执法培训课成为分局上座率最高的精品课程,为分局执法规范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根基。许多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难点、问题时,也会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进行咨询,他都会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因此,他的手机号码也被称为“静海法制热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