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期推进会

来源: 市委政法委、天津政法发布时间: 2022-08-10 09:01

日前,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期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工作措施,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全市各区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作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护航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内容,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担当,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力度,在“四个到位”上持续用力发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再提档、再加速。要狠抓依法打击到位,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稳、准、狠”的标准,强化线索摸排核查,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开展破案会战攻坚,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要狠抓排查整治到位,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举报线索集中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开展全覆盖、滚动式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防止出现监管盲区。建立健全常治长效制度机制,加强分类处置,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拓展整治工作的广度深度。要狠抓宣传发动到位,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开展全方位宣传发动,创新全手段宣传方式,提升“点”的精度、强化“条”的深度、保持“面”的热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辨识、举报养老诈骗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掀起宣传热潮,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要狠抓组织领导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实战效能。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统筹推进,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