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公安机关侦破一起跨省网络赌球案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12-06 08:00

近日,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天津公安机关侦破了一起跨省网络赌球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4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这也是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开赛以来,天津公安机关侦破的首起跨省网络赌球案件。

11月下旬,天津市公安局工作中发现线索,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有人利用微信群招揽赌客进行网络赌球,且资金流水巨大。为此,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滨海新区公安局抽调8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通过线上侦查与线下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工作,全面掌握了该赌球团伙全部成员的身份信息以及犯罪证据,并迅速锁定了他们的落脚地点。

12月1日凌晨专案组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兵分三路统一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了李某等14名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20余部以及涉案账单30余份和现金、银行卡等涉案物品。

经查,以李某为首的赌球团伙自外省流窜至天津滨海新区,并从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开始至今,李某利用在赌球网站上获取的赔率等赌球信息,发展杭某某等人建立赌球微信群,并从网上招拉赌客,以从中抽水、对赌等方式谋取利益,累计投注金额达1000余万元,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经审讯,李某等14人对组织非法网络赌球并谋取利益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89名涉案参赌人员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