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踔厉奋发新征程

来源: 中国警察网发布时间: 2023-03-12 23:00

历史的选择 人民的期盼 时代的重托

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踔厉奋发新征程

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北京公安机关将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和“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四个第一”理念,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天津市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天津公安机关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做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忠诚卫士,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津公安力量。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河北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聚焦聚力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着力在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上下大力气,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将带领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和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公安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服务保障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重大政治使命,以“五个一流”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

辽宁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辽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坚决拥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决扛牢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深入开展“护航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努力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护航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此,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决拥护、坚决捍卫。全省公安机关将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加快推进吉林公安工作现代化,着力打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保驾护航。

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黑龙江公安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全局谋工作、围绕大局干公安,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聚焦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社会稳定、严打犯罪、公共安全、服务发展“六个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贡献龙江公安力量。

上海市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健全完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高科技发展攻关,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深化公安改革创新,着力提高上海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们无比激动、倍感振奋,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新安全格局、锻造过硬铁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贡献。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浙江公安机关坚决拥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护航“两个先行”为总任务,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为总抓手,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总牵引,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奋力推动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安徽公安机关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福建公安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线,加快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保驾护航。

江西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航“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展现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坚决拥护选举结果,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进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护航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革命老区红土圣地公安力量。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公安机关坚决拥护。山东公安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河南公安机关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豫筑平安”行动为牵引,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湖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湖北公安机关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建设,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不断续写“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热烈拥护,衷心爱戴。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将带领全省公安民警辅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力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忠诚担当,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大力加强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基层基础和过硬公安队伍四项基本建设,健全完善机构职能、警务运行、执法监管、科技赋能、基层警务“五大支撑”,统筹创建高水平安全和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新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广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坚决拥护、衷心拥戴。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将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关于公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扛旗争先,勇于突破,高质量推进广西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重庆公安全体民警辅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坚决拥护。新时代新征程,重庆公安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重庆公安力量。

四川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四川公安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不断夯实“一心听号令、一身硬骨头、一切为打赢”的思想根基。四川公安机关将扎实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深入推进“深耕善治”和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公安厅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贵州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保障,奋力推进贵州公安工作现代化,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云南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云南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胸怀“国之大者”,精准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从业务、能力、保障等方面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切实筑牢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和全区公安民警辅警坚决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西藏公安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公安新贡献。

甘肃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坚决拥护。甘肃公安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立足甘肃实际,切实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守好全国稳定西北战略屏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

青海省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青海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青海公安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青海战略地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动力,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全力以赴防范和抵御各类风险,扎实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措施防范风险,以高效能治理守护平安,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发展,以高素质铁军履职尽责,努力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宁夏、法治宁夏上走在前、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公安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新疆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公安力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党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兵团公安机关坚决支持、衷心拥护。兵团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兵团公安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