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03-17 20:00

3月16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衡晓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历史选择、时代所托、民心所向。实践证明,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就有了最可靠保证,中华“复兴”号巨轮必将驶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民族复兴、强国建设”这一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首要任务,大力加强和改进各项公安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工作要求,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狠抓十个“见行见效”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措施,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公安体制机制改革,围绕“省级主责、市区主战、派出所主防”要求,谋划推动刑侦工作机制改革,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见行见效,持续推进“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强化大数据应用新生态建设,健全完善天津公安“大监督”格局,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大各项铁规禁令监督力度,以零容忍力度全面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津门公安铁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