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公安2021丨天津南开:担当作为新征程 不忘初心再起航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01-05 09:09

2021年,在市公安局和南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安南开分局保稳定、战疫情、助民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两打、两清”“五个一律”专项整治行动,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聚焦政治建警 锻造忠诚铁军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工作纳入分局党建政治工作要点,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肃清流毒影响,整治队伍顽瘴痼疾;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具体小事”做起,强化宗旨意识;推动“五个一律”专项整治,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大力宣传“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马燕等英雄模范事迹,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天津公安楷模精神。

坚持最实举措 建设平安南开

聚焦平安建设,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身边“小案”,开展“两打、两清”“五个一律”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压发案、防风险、保平安,累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0余起,抓获嫌疑人2000余人,为群众、企业挽损5.6亿余元。开展反电诈主题宣传200余场,发放宣传品30万余份,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4万人次。深入推进“雷霆”“断卡”行动,累计侦破案件3000余起,抓获嫌疑人1000余人。

坚持“枫桥经验” 化解群众难题

紧盯群众“热点、堵点”问题,用“对群众有感情、为群众办事情、和群众结友情、警民互助见真情”的南开分局“四情”群众工作法,主动回应群众新期盼。创新建立矛调绿色通道机制,在14个派出所悬挂“绿色通道”展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急难愁盼”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主心骨”,能办事、办成事。

深化服务前置 促进民生发展

深化“解‘南’题、开心办”,全面做好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建立对企业“无事不扰”机制,打造南开特色“1+12”窗口服务体系,创建小事先办、快事快办、难事细办“三事三办”工作法,累计接待群众9.5万余人。创建阳光100全市首个移民事务服务站,开展涉外服务、宣传、管理工作,让民生答卷写满获得感、幸福感。

新的一年,公安南开分局将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