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公安机关连续破获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案件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2-09-14 20:00

公安部部署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和依法严打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以来,天津公安机关多措并举、重拳出击,连续侦破3起案件,抓获5名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嫌疑人,涉案非法获利55万余元。

2022年2月至3月间,公安西青分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称区内有人非法售卖医保药品。为此,公安西青分局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工作,掌握了闫某某、周某某和张某某、邢某某以及杨某某等人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的大量证据。随后,办案民警将5名嫌疑人抓获,并查获非法收购的多种医保药品共计1.5万余盒。

经查,2021年以来闫某某伙同周某某非法销售医保药品累计100余万元,非法获利共计5万余元;2021年以来张某某伙同邢某某非法销售医保药品累计300余万元,非法获利共计20余万元;2016年以来杨某某非法销售医保药品累计400余万元,非法获利共计30余万元。

经审讯,闫某某等5名嫌疑人对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5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提示,非法收购、销售利用医保骗保的药品是违法行为,严重的将构成犯罪。请广大市民前往医院、药店等正规场所购买药品,如发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或来源不明的药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药品监管部门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药品市场经营秩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