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初二,下雪啦!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01-23 14:00

雪!来!了!

今天,大年初二

天津蓟州区飘起了

兔年的第一场

瑞雪兆丰年

白雪红灯笼

春节的年味更浓了

受降雪影响

天津蓟州区今早发布预警

蓟州区气象台于2023年1月23日6时38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预计当前至今天白天蓟州区所有乡镇(街道)街路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市气象台6点发布:市区今天上午阴转多云,下午到夜间晴间多云,白天东北风4-5级转北风3-4级,夜间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零下2度,夜间最低气温零下12度,相对湿度26%到62%。大风降温天气来袭,风寒效应十分明显,建议您尽量减少户外工作或活动时间。

天津交警8点发布提示,目前,塘承高速、唐廊高速、津蓟高速、京哈高速、京秦高速因雪封闭。

春节假期

寒冷天气也会影响行车安全

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出行前关注天气情况

途中,注意以下方面


寒潮降雪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提前检查车辆安全

寒潮天气驾车出行,驾驶人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更换耐低温的防冻液和玻璃水。一般来说防冻液的使用周期为2-3年,超过这个时间一定要记得更换,避免出现问题。一旦出现冰冻,发动机就会无法散热,严重时还会损坏水箱和发动机。检查轮胎的花纹磨损、胎压,对缝隙中的石子等杂物进行清理。

降速、控距、亮尾

寒潮天气风力强、温度低,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自行车,途中都应注意“降速、控距、亮尾”
在夜间行车,或遇有低能见度天气状况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高速行车时,遇到恶劣天气,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还要加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驾驶人注意:降雪路面安全行驶

雨雪天车内外温差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或开启空调,确保驾驶视线清晰。

要慢速行驶,能见度低时打开车灯,减少变更车道的次数。

经过坡道和弯道时要降低车速,防止侧滑发生事故。

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减速,不要一脚踩死。

禁止空挡溜车。上下坡时,要低挡平稳通过,上坡谨防车辆熄火,下坡时禁止空挡溜车。

特别要注意的是,万一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应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切忌猛踩刹车,这样会使车辆失去控制,造成事故。

骑行、走路加倍注意安全

寒冷大风天气中骑车、步行,千万不要为了保暖而用围巾、帽子遮挡视线埋头前行,步行或骑行非机动车出行要穿戴好衣物,防止围巾等衣物突然刮散进入车轮或掉落在路上拾取时发生危险,并应随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骑行非机动车时,遇大风要慢行,注意防范侧风导致车身不稳方向偏移,不要一手整理衣物或遮掩口鼻,一手扶把骑行,应保持双手扶把,遇特殊情况时将车靠右停到路边安全地带。自行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