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万家团圆我在岗位丨特“年味”——“警察蓝”守护“平安红”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01-26 14:00

寅去卯来千里锦

虎奔兔啸九州春

春节牵扯着亿万人的思乡情

一群藏蓝的身影

放弃与家人团聚

选择了责任与坚守

有一种担当叫做“忠于职守”

除夕,大街小巷处处透露着新春佳节的喜庆,为了群众平安过好年,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民警赵东山一如往常巡逻在大街上,维护治安秩序,对需要的群众及时提供救助。

“我已经连续5年三十值班了,看着春节人们热闹祥和的景象,我感觉这一切值得……”赵东山坚持带头驻岗值班,24小时在位,治安巡逻、驻岗待命,如往常一样。

有一种浪漫叫做“并肩作战”

在天津市公安局,有这样一对“90后”小两口,他们主动向队领导提出值大年三十到初三的班,让有困难的民警有机会回家过年,两人约定大年初一这一天通过一个特殊的方式团聚。他们就是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的何兆电和公安河北分局的刘皆彤。

大年初一,大悲禅院迎来大量祈福纳祥的游客。为维护现场秩序,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组织警力在附近执行巡逻防控任务,其中就有何兆电,与此同时,何兆电的爱人也在现场执行安全保卫工作,在两人巡逻遇见时,只是微微一笑,却没能说一句话,他们以这种独有的“浪漫”,互相关爱、相互扶持,温暖着这座城市。

有一种奉献叫做“默默付出”

其实,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春节期间,作为警营中一群“特殊教师”,战时为警,训时为师,他们也坚守在一线岗位默默付出,他们就是警营中的特警教官。

“这个培训应该这样开展才能更贴合实战需求。”贾国悦作为特警五支队教研组的组长,一直以“节日在岗的战友掌握更多的实战技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研究2023年战训工作。

除夕当天,“爸爸!”一声稚嫩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出,贾国悦抽空给家人打起了视频,逗着女儿,“囡囡,有没有想爸爸呀。”贾国悦和父母、妻子说起了家长里短,短暂而温馨“陪伴”着家人。

不远万里从家乡来到天津,他从不后悔自己从警的选择,为了万家灯火更加璀璨,为了广大市民欢度节日,他将满腔激情贡献在了特警教官岗位,用别样的方式守护着市民们的平安幸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