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万家团圆我在岗位丨公安西青分局:守护“家人们”平安团圆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01-26 22:00

回家过年

是每个人春节的期盼

在这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

慈母手中那根看不见的线

紧紧牵动着游子的心

但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放下思乡的牵挂

担起肩上的责任

身着藏蓝警服守护万家灯火

温暖团圆时刻

今天,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有人说

团圆相聚是属于春节的主题

而对公安西青分局辛口派出所的民警李嘉辉来说

春节的主题在于坚守和奉献


2022年年底,李嘉辉和妻子迎来了他们的小宝宝,初为人父的他还没来得及沉浸于喜悦之中,接到通知,在逃嫌疑人的下落有了线索,要立刻实施跨省抓捕。时机不等人,李嘉辉背上行囊,远赴外省,历经数日,最终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警察这个身份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职责,是守护万家团圆的职责。”李嘉辉说。

这位热情直爽的山西小伙儿今年又没有回老家过年,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五个春节。

“我们都挺好的,你专心工作,注意身体,记得按时吃饭……”电话那头是他76岁的祖母,老太太平时总是念叨着让他带孩子回家看看,但一听说他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老人家给予了大力支持。一声乡音、一句叮嘱,隔着屏幕,隔着万水千山,依旧能让他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在李嘉辉的眼中,“年”不止是小家的团圆,更是整座城市所有群众的平安团圆。他将对小家的牵挂和思念化为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在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上、一起起守护民安的警情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民警的责任和担当。

“山西省是我的家乡,天津市是我为之奋斗的地方,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我要尽我所能保障‘家人们’平安过年。”

春节期间,李嘉辉总是一大早就来到单位,“站好2022年最后一班岗,以良好开端迎接2023年。”进行矛盾纠纷调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开展街面巡逻……无论何时,总能看见李嘉辉的微笑,“虽然辛苦,但想到群众们能过个平安幸福年,又觉得一切都值得。”

夜幕降临

寒风凛冽

闪烁的红蓝警灯

照亮了回家的平安路

李嘉辉仍在辖区巡逻

还有许许多多的藏蓝身影和他一样

为了城市的美好安宁

永不停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