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万家团圆我在岗位丨公安静海分局:以青春之名 守护和谐安宁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01-26 22:00

回家过年

是每个人春节的期盼

在这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

慈母手中那根看不见的线

紧紧牵动着游子的心

但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放下思乡的牵挂

担起肩上的责任

身着藏蓝警服守护万家灯火

温暖团圆时刻

今天,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

欢欢喜喜 其乐融融

但对于公安民警来说

春节更意味着职责与担当

在公安静海分局有这样一群年轻人

为辖区平安和谐,坚守岗位

为万家团圆相聚,不懈努力

坚守岗位的可爱女孩

圆圆的脸蛋,精致的刘海,虽然长着一张娃娃脸,“95后”的河北省小姑娘张琰却已是岗位上的新晋能手,聪明好学的她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女警。作为公安静海分局指挥室内勤民警,今年是她第三个在岗位上度过的春节。

年前,张琰给在河北省的父亲打电话,说自己今年不能回家过年,电话里父亲轻轻的叹息,却仍是鼓励女儿好好工作,“工作加油!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家人的支持是女孩的坚强后盾,她放下思念,专心投入工作。张琰说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虽然身边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是领导和同事就像家人一样,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春节有了新的意义,是保卫万家灯火的责任,是守护和谐稳定的担当。

跨界成功的警营玫瑰

“同志,我想给孩子办理身份证。”

“好的,我跟您详细说一下需要的材料……”

韩振鹏是公安静海分局陈官屯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她曾是奋战在新闻一线的记者,怀着对警察职业的向往和对藏蓝警服的热爱,毅然投身于公安事业。坚守户籍窗口的她,以小事不小看,件件用心办的认真态度,将温暖送到了百姓的心坎里。

“我老家在河北省,今年就不回去过年了。”春节前夕,作为派出所的年轻同志,韩振鹏主动向所里申请除夕值班。“还有许多群众需要我办理户籍业务。”韩振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警营玫瑰,绽放耀眼风采。

爱岗敬业的山东小伙

参加工作的5年时间里,山东小伙王志达的足迹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作为公安静海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九大队民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他的工作,守护百姓“钱袋子”是他的职责。

春节期间,王志达异常繁忙,1月4日以来,他与4名同事前往各地开展抓捕行动,一路争分夺秒,车上分析案情,下车组织抓捕,通宵达旦,不分昼夜。成功抓获涉网犯罪嫌疑人16名,侦破案件1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00余元。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即使在阖家欢聚的新春佳节,王志达也奔赴在路上。他说看到大街上张灯结彩、听到路过人家的欢声笑语时,也会想家,但案件侦破后,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时,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一家不圆万家圆

万家圆时心亦安

感谢

团圆时刻缺席者

致敬

万家灯火守护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