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万家团圆我在岗位丨公安和平分局:热闹春节里的平安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01-27 14:00

春节假期已然随着

时间的脚步临近尾声

欢乐、祥和已经成为了

这个节日最生动的形容词

而天津公安机关的守护

不会随着假期结束而停止

他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守在工作一线

与津城百姓形影相随

向全市人民送上了

新春最美的平安“答卷”

今年春节的和平路金街繁华依旧,热闹非凡,街道旁新增了不少临时摊位,商家不仅接了电,还设置了共享充电宝,虽然为过往游客提供了方便,但却忘了按照规定预备灭火器,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不影响临时摊位的正常运营,公安和平分局金街治安派出所民警魏训伟主动帮忙联系相关服务公司借到了大量灭火器,并挨家挨户将这些灭火器送到了临时摊位上。不仅没有耽误商家们的正常营业,也为这浓厚的节日氛围锁上了一份安全保险。

魏训伟说:“我们都有一个常态化的警企联动机制,不仅时时加强管理,还要事事服务到位,这么多年下来早就和商户们形成了一种默契。”

正是这种警企联动机制,让金街治安派出所与和平路20家大型百货商场,18家娱乐场所都建立了通讯专网,有事可以随时沟通协调。各大商场200余名保安也由派出所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协助民警开展防范宣传、治安巡逻。民警通过主动联系、上门服务,让警企联动机制实实在在形成一张保护网。

春节期间,和平路金街1000多户商家连市经营,截至日前超过150余万名游客到这里游玩购物。金街治安派出所以乐宾警务站、“大铜钱”为基点,在1.2公里长的街道上以点概面,24小时全天候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年最美的“警色”。

除了在繁华商圈,公安和平分局的社区民警们也都在为了守护辖区一方平安的路上奔波着。

这个除夕,新兴派出所新警王葆乐见证了津城春节的繁华,也见证了节日期间的繁忙。一上午时间,他又是调解小俩口的家庭纠纷、又是帮助老年人寻找“丢失”的快递,虽然忙碌,却也成就感满满。

对于他来说,能够尽自己所为,真正帮助到人民群众,这才是他从警的意义。

眼看就要到下午一点了,来不及吃上一口热乎饭的王葆乐又跟随西康路社区民警李广庆一起到社区孤老户国奶奶家慰问。他们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品,也为她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对于王葆乐来说,虽然从警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但他已经能够深切地体会到,多尽一份心,多花一份力,就会让群众多一份平安。

忙完一天的工作,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王葆乐这才想起还没有给远在山东潍坊的爸妈拜年。为了不打扰爸妈休息,他精心编辑了一段祝福的话,通过微信发给妈妈后,连警服都没来及换下,便休息了起来。

大年初一,天蒙蒙亮的时候,手机清脆的铃声将王葆乐叫醒。原来是妈妈回信息了:“儿子,这是你第一个独自在外过的除夕。你在岗位上,守护了大家的平安与喜乐,妈妈感到很骄傲。有你这样的儿子,是妈妈的光荣,谢谢你,我的儿子!”

面对镜头,王葆乐告诉我们:“大家都平安过年,挺好,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每天要守护的就是这份平安和宁静,而这也正是我们日日夜夜值守岗位的意义所在。”

小家的温馨,大家的平安

挥洒青春与汗水

延续守护平安的初心

无论他乡故乡

你我安好,春暖花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