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万家团圆我在岗位丨公安蓟州分局:节日的平安日志

来源: 平安天津发布时间: 2023-01-27 14:00

春节假期已然随着

时间的脚步临近尾声

欢乐、祥和已经成为了

这个节日最生动的形容词

而天津公安机关的守护

不会随着假期结束而停止

他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守在工作一线

与津城百姓形影相随

向全市人民送上了

新春最美的平安“答卷”

情暖石头村

公安蓟州分局文安街派出所民警 陈孚

时间:2023年1月21日 天气:晴

今天是除夕,所里安排我们女子社区警务队入村检查走访。我和周莹一组,停下车走进石头村,我俩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村广场正在紧张排练着“村晚”,咖啡馆里的香气扑鼻而来,民宿、农户家被装扮的红红火火……石头村里繁华如昨,好一片“人间烟火气”!

就在我沉醉其中的时候,多亏周莹提醒了我此行的任务。

“我们给您提个醒儿:咱们来蓟州区度假是为了放松,但防火、防盗、防电诈的‘安全弦’不能松,有事找我们,我们随时在线。最后,祝大家在蓟州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台词”,村民和游客们不断点头示意。

“我们一定配合民警工作,共同守护西井峪平安!”一位从市区来到蓟州农家院过节的大姐十分支持我们工作,这也瞬间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共鸣。正是这种与群众看似“拉家常”式的互动交流,真正拉进了我们与群众彼此间的关系,让我心里倍感温暖踏实。我们把带来的“福”字贴在农户的玻璃窗上,也把“平安”送到了群众的心里。

一颗奶糖

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黄崖关大队辅警  高建超

时间:2023年1月23日  天气:小雪转晴

今天是大年初二,天空洋洋洒洒飘起了絮雪,瑞雪兆丰年,白雪红灯笼,蓟州春节的“年味儿”更浓了。大雪增加了年味,却给人们出行制造了不少麻烦。“慢踩油门……把住方向盘……缓踩刹车……”这几句是我今天说的最多的话。山路积雪结冰,很多车辆在上山途中发生轮胎打滑、爬坡困难等情况。于是,我们加大了巡查力度,随时对需要帮助的群众施以援手。

上午9点半,一辆小轿车在出村时发生侧滑,扎进路边排水沟,我和战友组织周边群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车辆安全推到了路上。因为路面湿滑,我还摔了个跟头。

“谢谢你,警察叔叔,我请你吃奶糖。”我回头一看,刚刚被救出来的小女孩跑到我的面前。五六岁的样子,笑起来大眼睛弯得像月牙,小心翼翼地捧着一颗奶糖,并递到了我眼前。“叔叔,这糖可甜了!你一定要吃!”说着小女孩便把糖放到我的手心……这颗糖,真甜!

古城卫士

公安蓟州分局特警支队民警 付起

时间:2023年1月24日 天气:晴

今天是大年初三,是我兔年值的第二个班。昨天小雪不期而至,今早的气温一下掉至零下17度。走在街上巡逻,尽管带戴着手套、穿着警靴,但手脚依然冻得冰冷,回到队里好长时间才暖和过来。

今年春节,我们巡控的路线主要是渔阳古街——文昌街沿线。这短短的1.4公里集中了蓟州区最具代表性的古建筑群以及各类特色小吃、商店,是老城区繁华的商业步行街,街上张灯结彩、热闹的花鼓、秧歌表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徒步巡逻在这条历史悠久的街道,抬眼就能看见它历经千年的容貌,看着人们开心的笑容,我既感自豪又觉责任重大。

下午3点,人流最旺,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娘着急的找到我们,她说的是外地方言,我仔细辨听,似乎说的是四川话。凭借多年前跟大学舍友学的方言,经过询问和比划,终于明白了她和儿子儿媳走散了,身上又没带手机,我立即通过电台联系在附近巡逻同事,根据老人提供的特征,找到了同样也在焦急寻找的家人。想到一家人临行前真挚的感谢,我是不是应该多学点方言呢?

好了,今天3万步,完成!

点滴琐事

汇聚成一篇篇平安日志

公安蓟州分局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

狠抓各项春节安保工作措施落实

民拥警,警爱民

警民一家亲

驱赶了冬日的严寒

留下了平安的故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