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公安宁河分局魏志坚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8-17 13:33
魏志坚,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200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宁河分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嘉奖4次,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公安局“双一百”优秀破案民警。
  魏志坚毕业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计算机专业,调入公安宁河分局后,他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汲取基层沃土营养,时刻自我加压,迅速成长为分局网络技术能手和专家型人才。在2014年全国公安机关大比武中,魏志坚取得了天津第1名、全国第20名的优异成绩。他负责的公安宁河分局网安实验室在全国网安实验室能力验证测评中,2015至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满意”最高评价。

  魏志坚因技术过硬、工作扎实,2017年被任命为公安宁河分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队5名民警,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身先士卒、敢打敢拼,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2018年,他带领支队主侦破获重大涉网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在两起公安部督办案件侦破过程中,魏志坚作为案件的主侦负责人,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白天带领战友深入一线调取证据,出差抓捕,晚上在海量数据中剥茧抽丝、循线追踪,同时还协助基层办案单位做好查证支撑工作,几乎天天吃住在单位,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净网2018”专项行动期间,他带领战友协助其他部门破获公安部督办贩卖毒品案、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故意杀人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3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