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滨海新区公安局窦兴海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08-17 13:28
窦兴海,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200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滨海新区公安局板厂路派出所民警,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8次。
  窦兴海从警17年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从天津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派出所,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很快就成为户籍业务的行家里手。2006年,他被调入任务更加繁重的板厂路派出所工作。板厂路派出所是全国第一批一级派出所,辖区人口密集,治安环境复杂。面对新挑战,窦兴海扎实苦干、奋勇拼搏,1年时间就被任命为警长,带领警组接连侦破多起案件。10多年来,他直接参与侦破刑事案件9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6名,办理行政案件1523起,行政处罚违法人员278名,调解纠纷1600余起。

  窦兴海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重拳出击打击违法犯罪,屡破系列案件,抓获在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为维护辖区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他历时三年零两个月,辗转黑龙江、云南、四川等地,行程2万多公里,抓获流窜多年系列摩托车被盗案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出色地完成了“清网行动”追逃任务;同年11月,滨海新区大港地区连续发生多起驾车抢劫单身女性背包案件,社会影响极为恶劣。他白天耐心细致走访,废寝忘食地分析视频资料,傍晚侦查,连续几天不眠不休,最终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一举破获飞车抢劫案件30余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窦兴海拼搏奋战、冲锋在前,自2018年底以来,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历时4个月破获发生在大港地区的一起影响恶劣的聚众斗殴案件,将1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对公安工作无私奉献的背后是窦兴海对家庭和亲人的深深愧疚。由于工作繁忙,照顾患重病的母亲、陪母亲治疗的重担只能交给妻子和妹妹,他已记不清多少次因抓捕或执行任务缺席家庭聚会。17年来,窦兴海把群众当亲人,视工作为使命,在派出所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燃烧自己的金色年华,守护着百姓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