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杜春华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5-11 15:25
杜春华,男,汉族,40岁,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第二看守所监区警组长、三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4次。
  杜春华从警15年,在监所管理岗位上11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勇挑重担,在这个看似枯燥、单调、默默无闻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辛勤耕耘在公安监管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杜春华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克服困难、冲锋在前,日夜值守、顽强奋战,自2月10日起封闭入所至今,累计64天,1536小时在岗,全力投入看守所保安全、防疫情的特殊战斗中,坚守在市第二看守所疫情防控“阵地”,为实现监所防疫“零感染”、安全监管“零事故”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监所实行勤务期间,他作为班次中唯一一名管教民警,负责全部在押人员的每日常态教育管理、思想情绪安抚等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尽量减少外界人员接触,确保疫情期间绝对安全,杜春华每天既要保证为监区、监室定时消毒防护,还要做好为被监管人员通风、巡诊、发药、体温监控等工作,被监管人员一日三餐也都由他逐人打饭送到监室,一天下来,从早7点到晚10点,事无巨细,不辞辛劳,以万无一失的严防死守,确保监所的绝对安全。

  日常工作中,杜春华始终坚持“细心、耐心、恒心”工作原则,他的日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他担任管教以来所有在押人员的基础病史和相关资料。他深知每个在押人员的身心稳定程度都关系到被监管人员生命健康权益和监所安全稳定,丝毫马虎不得。2019年底,杜春华发现一名被监管人员脸色发白,叮嘱同监室人员对其密切关注,次日该人突发十二指肠出血,休克昏迷。杜春华迅速联系驻所医生紧急救治后将其送往医院,因治疗及时,最终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誓言无悔,坚守无声,时至今日,杜春华仍坚守在岗位上封闭执勤,以铁一般的战斗意志当好高墙下的“守门人”,用忠诚与奉献筑起防控疫情、保护监所安全的坚固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