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市公安局宝坻分局吴桐同志简要事迹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0-05-11 15:18
​  吴桐,男,汉族,33岁,中共党员,200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宝坻分局新安派出所副所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嘉奖3次,被评为分局优秀共产党员。
  吴桐的父母、妻子均是公安宝坻分局退休和在职民警,是名符其实的“四警”家庭,在父母多年的言传身教下,当一名好警察不仅是儿时的梦想,传承的更是一种信念与坚守。从警12年来,不论是在刑侦支队还是在派出所,不论是作为普通民警还是担任基层所领导,他都冲锋在前、不惧生死,特别是2017年8月1日,吴桐在驾车追捕盗抢嫌犯过程中发生车祸,导致其肩胛骨、肋骨、腿骨多处骨折,最终被认定为八级伤残,但他伤愈后立刻重返岗位,无怨无悔、奋战一线,充分展示了一名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桐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第一时间冲上战“疫”第一线,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严密落实防控举措,扎实筑牢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疫情初始,分局抗疫物资紧张,吴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将全年伤残补助金拿出来,购买口罩捐给分局。1月31日,宝坻区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后,吴桐向疫而行、主动请缨,在分局第一个把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直接递交到分局领导手中,请求前往最危险最艰苦的抗疫第一线。经分局研究决定,2月3日,吴桐率领4名同志进驻宝坻区启动的第一个医学隔离观察所,负责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安置安抚和留观所的安保工作。因条件有限、隔离人员众多,吴桐等5人与隔离人员同住一栋楼内,隔离人员安排在三层以上,他们住在一楼。面对极高的感染风险,吴桐把安全留给战友,把距隔离区最近最危险的岗位和最难熬的夜巡时段留给自己。在连续战“疫”76天的坚守中,吴桐每天平均工作16个小时,严格查控出入车辆及人员,认真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控,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敏锐的侦查意识,时刻关注每名隔离人员的大事小情,全力维护留观所的正常运转和绝对安全。期间,吴桐先后2次进入隔离区,及时跟进、耐心做好情绪波动人员的安抚工作。在本地隔离人员清零后,驻守留观所从未回家的吴桐,婉言谢绝了分局领导让其倒休的好意,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继续做好境外输入隔离人员的安置安抚工作。至今,吴桐与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妥善安置安抚隔离人员4批次,为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78件,与战友们一同用热血和忠诚构筑起阻击疫情蔓延的坚实屏障,充分彰显了公安民警在危急时刻以大局为重、奉人民为上的责任与担当。